課程資訊
課程名稱
經濟昆蟲學
ECONOMIC ENTOMOLOGY 
開課學期
96-1 
授課對象
生物資源暨農學院  昆蟲學系  
授課教師
柯俊成 
課號
ENT3014 
課程識別碼
612 32300 
班次
 
學分
全/半年
半年 
必/選修
必修 
上課時間
星期五5,6(12:20~14:10) 
上課地點
昆蟲201 
備註
A群組(蟲害管理群組):19學分必修
總人數上限:20人 
 
課程簡介影片
 
核心能力關聯
本課程尚未建立核心能力關連
課程大綱
為確保您我的權利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
課程概述

本課程的教學目的與任務是使學生掌握農作物害蟲種類的正確辯認、生物學特性、發生與為害規律、種群數量動態與環境的關係、常規的預測預報方法,以及綜合運用各種防治措施(植物檢疫、農業防治法、生物防治法、化學防治法、物理機械防治法),正確地指導害蟲防治。並培養學生具備分析問題、解決實際問題及從事本學科研究工作的能力。為害水稻、疏菜、果樹、雜糧等栽培作物之害蟲之生活史、習性及防治方法。 

課程目標
是植物保護知識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,它是一門和害蟲作鬥爭的應用科學,緊密結合農業生產去研究危害農作物的害蟲和其他有害動物的發生、消長規律及其有效防治方法,從而保證並提升農作物的產量和品性。該課程主要介紹和傳授有關農業害蟲發生、消長規律、預測預報、害蟲防治原理和方法等有關知識,掌握農作物上發生的主要農業害蟲的為害模式、發生規律、形態特徵識別、防治技術,從而在農業生產實踐中正確指導害蟲的有效防治。 
課程要求
 
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
 
Office Hours
 
指定閱讀
 
參考書目
 
評量方式
(僅供參考)
   
課程進度
週次
日期
單元主題